我想到能够与你并肩的地方去



你恨我吗,我问他。和以前一样他向这边瞪过来,像一只危险的野兽。
虽然时至今日我已经不抱希望能改变印象,但最基本的相处还是要争取一下的。我说我对你应该还算有用吧?再说我还欠着你⋯⋯你的人情。我会尽力帮你的。
其实那时我有点紧张——魔法使先生正坐在天台边缘一边低头捣鼓着手里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一边晃悠着腿,换做是我我有自信碰一下我就能立刻滑下去见到上帝。今天的厄运可不能用在这种地方。

尽管他没出声也没再向这边看,但我还是因为尽力保持着友善的微笑感到肌肉酸痛。他总说我是个废物,毫不把我当学长⋯⋯不,当一个平等的人对待,大概也不是没有道理吧。
他不说话也没动作我便只能胡思乱想。我看着他的侧脸想这个孩子着实生得一副好皮囊,可惜与性格完全不符反而成为了他混淆视听的工具⋯⋯魔法使先生的魔法没人能——他转过身了。他走了过来。

他微低着头,天色有点暗我看不清他的表情。他径直走到我面前,伸出手摸上我的袖子。那一刻我浑身的血液大概已经凝固。我总是怕他。

你也认为我是个傻子?
他轻轻开口,一个平淡的问句,仿佛是再天真不过的小孩子孤独的喃喃自语——但我听出他压不住的咬牙切齿的意味。
他的手指划过我的校服外套,布料上留下一道散发着光亮的痕迹,在黑暗中格外显眼。
如果不是这样⋯⋯为什么还轮到你这种什么都不是的家伙来怜悯我了?
不是!⋯⋯

我下意识地开口打断了他的问题发言——拜托饶了我吧,这样曲解别人的意思也没谁了。他明显对我的反应感到意外,终于肯抬起头,眼神冷冷地扫向我。
与此同时他的手终于从我的衣服袖口滑落。于是那道迷幻的荧绿色逐渐消失,留下来的是一道长长的黑色痕迹,可谓糟糕至极。这种鬼东西我猜洗是洗不掉的。我胡思乱想着所谓魔法不能凭空造出新的物质为什么有人为之疯狂⋯⋯
然后他的手以看不清的速度在我面前扫了一下。我条件反射地闭眼,并没有预料的疼痛。有什么东西飞了出去掉在地面上发出咔嚓的细响。眼镜,前几天刚配的,如果就此报废还是会有点心疼,但也仅此而已。
现在我心里平静至极,没有愤怒,仅存的一点点恐惧也消失掉了。因为我现在感受到了他的愤怒,直接的、不加掩饰。我松了口气,魔法使先生对讨厌的人说真心话的时候太少见了,这意味着距离好好相处近了一步——我给自己打气。说到这里大概会有人觉得我精神不太正常吧,或许确实是这样。从我见到这个人的那一刻大概有些事情就是定好了的。从他身上我看到我一辈子的劫数。
如果回到过去我会对当年的自己说不要与金色眼睛的魔法使先生有过多交流,可我又注定会在命运的推动下反其道而行之。

我看着他金色的眼睛里复杂又真诚毫无保留的嫌恶,松了一口气。他讨厌我让我感到安心。
毕竟我欠他的,金钱,人情,甚至命运。我这几十年都无法还清的债。






————

是说在下是站夏纺的

评论
热度(1)

© 客服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